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青安岗严把“安全关”

    本报郑州讯 “别看我们是兼职的,越是年关,我们在安全生产上抓得越紧,查得越严,管得越宽,但凡有一丝一毫的安全隐患,都逃不出我们的‘火眼金睛’。”1月12日,建筑公司郑州航空港三棚户区六标项目部青安岗员徐宁指着安全生产巡查记录,对笔者说道。巡视记录本上一丝不苟地记载着每次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

    该项目部承建的棚户区改造工程是河南省重点民生工程,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合同造价14.6亿元。自进场以来,该项目部在配齐配强6名专职安全员、成立由15人组成的群安员队伍基础上,还注重发挥团员青年的作用,设立了青年安全生产监督岗,选拔了10名在技术质量、施工生产、安全管理领域工作经验丰富、敢抓敢管、责任心强的青年员工担任青安岗员,并同步扩充到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当中。此外,项目部团委与项目部签订了《青年安全包保责任合同书》,制定《青年安全监督岗条例》、《青年安全工作指导手册》、《青年安全监督岗安全应急预案》,设置了“青年安全生产监督岗活动记录本”。通过重点明确岗长、岗员职责,组织岗前培训和业务培训18次,开展安全生产活动14次,进一步强化了青安岗岗员的履职尽责能力和使命担当意识。同时,为强化责任落实,突显监督实效,项目部还设立了与安全巡视工作相配套的考核监督机制,由安全生产总监对青安岗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和处理能力进行监督与考核31人次,对考核合格的岗员发放每月300元的奖励津贴,对考核不合格的岗员进行批评教育,严重者将从青安岗队伍中劝退。

    日常工作中,项目部要求青安岗员坚持出席周生产例会、安全生产交班会和各类施工安全、工人教育培训会议72次。在此基础上,青安岗员还积极配合项目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防洪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4次,定期开展“查隐患,保质量,促安全,我是岗员我负责”、“落实安全生产,共青团员在行动”等质量月、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12次。

    自该项目部设立青安岗以来,先后累计排除安全生产隐患37处,为确保施工质量,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贡献了力量。                   (何鑫)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