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连徐一分部

将十九大精神向协作队伍普及

    本报合肥讯 “十九大报告指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土地是农民最大的保障……,大伙还有啥不清楚的吗?”1月19日,局连(云港)徐(州)铁路一分部(四公司)党工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张飞在工地的休息棚为作业人员详细地讲解十九大知识。

    连徐一分部在持续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系列活动中,始终不忘协作队伍这一特殊群体,由分部党工委成员主要负责向协作队伍人员宣讲十九大精神和知识点。在向劳务人员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分部党工委充分考虑到劳务人员多来自农村地区,且普遍文化水平较低的情况,通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研究,选取其中涉及到农村土地改革、农村养老、扶贫政策等劳务人员关心的内容制作成宣讲提纲。同时考虑到农民工驻地分散,开展集中宣讲工作有所不便,分部党工委将宣讲地点设在工地现场的休息棚内,每周到休息棚内利用作业人员休息时间,通过PPT或者其他方式开展一次十九大宣讲活动。并严格控制每次的宣讲时间,要求宣讲人每次宣讲只针对一到两个知识点,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以及要使用接地气的语言,不得照书搬读,保证作业人员能够理解。

    此外,一分部党工委还制作了相应的调查表,每次宣讲活动结束后,由协作人员根据调查上的宣讲语言是否通俗易懂、宣讲形式是否满意、宣讲内容是否需要补充等进行填写打分。分部党工委再根据调查表反馈的情况进行完善,更好地向协作队伍人员宣传十九大精神。                (赵雅慧 梁晓庆 孙钦)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