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工地突遇狂风 员工沉着应对

    本报连云港讯 “各项目注意,连云港地区出现大风天气,并有持续增强趋势。请各单位积极做好应对措施,禁止高空作业,保证人员安全。”2月24日5时,局连(云港)徐(州)铁路经理部(四公司)调度在QQ群内发布消息。

    据了解,24日当天连云港地区出现7~9级大风天气,持续时间在24小时以上,造成在当地施工的局连徐铁路各项目部出现活动板房顶棚部分被吹翻、驻地绿化被损坏、周边贴墙电线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工地现场部分标识被吹倒等灾情。面对突发恶劣天气,局连徐铁路各项目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沉着应对。

    经理部组织项目人员对各项目临建和工地进行全面巡视,统计风灾损毁情况,对损坏区域拉起隔离绳进行安全警示,待风停再组织人员修缮。经理部安排专人关注天气情况变化,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并重点对搅拌站、料棚、活动房等大临设施进行巡查,对搅拌站罐体进行缆风绳防护处理,对临建房屋顶棚进行加固处理、对各项目驻地及协作队伍驻地电路进行维修。各项目部当天停止了一切高空作业,及时对损毁部位进行影像收集建档上报,为随后保险理赔保存好资料信息,最大化减少损失。

    因局连徐铁路各项目部应对及时,措施完善,直至大风结束,均未遭受实质性损失,人员安全。                (杨森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