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闺女,给你妈妈讲等我下班后就回去陪你们过节。”2月28日16时,涪秀二线四分部(二公司)安全总监杨宏亮给女儿打电话。

    电话还没挂稳,领工员杨义涛就急匆匆走进来说:“杨总,正在打钻时发现隧道的台车架开焊,有安全隐患需要焊接。我们按照高瓦斯隧道规定排查就绪,现在就差动火令了。”

    “那我得先去现场检查一下是否具备动火条件。”杨宏亮说。

    “今天是元宵节,你就别亲自去了,多陪陪老婆和孩子,她们来一趟不容易。叫安全员跟着就行了,我们保证按安全标准操作。”杨义涛体谅地说。

    “不行!越是过节就越要注意,还是我去!”杨宏亮边说边戴上安全帽。

    到了现场,杨宏亮拿出瓦斯检测仪,对隧道内进行细致检测。随后又仔细检查消防器材,确定一切符合安全标准后,杨宏亮现场办理了一张动火令交给杨义涛。

    “杨总,这下放心了吧?那你回吧,我们开始干了。”杨义涛说。

    杨宏亮并没有离去,仍然在现场监督施工、检查隐患。等直到台车修好、当天工作全部完成,已是23时了。

    “杨总,晚饭又在隧道了,不能陪嫂子和侄女过节了。”杨义涛抱歉地说。

    “只要咱这个活儿保证安全,在哪儿过节我心里都踏实。”杨宏亮说完,默默拨通了妻子的电话。                       (牟新昌)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