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保持真抓实干的好状态

——二评深入贯彻落实局“三会”精神

    ■评论

    局“三会”确立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能否顺利实现,部署的工作、推出的举措能否落到实处,真抓实干是决定性因素。就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过多次强调,“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话语,对我们贯彻落实好“三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局生产经营再创新佳绩,发展质量迈上新台阶,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提质增效收获新成果,品牌信誉得到新提升,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成绩令人瞩目,值得自豪。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班子的率先垂范和全局上下的真抓实干。坚持真抓实干,机遇来了抓得住,挑战来了挺得住,企业发展就靠得住。这是我们对真抓实干的深刻领悟。事实证明,真抓实干,才能行稳致远;真抓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局加快建设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攻坚之年。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面临的国内外市场形势复杂多元,建筑行业呈现出时代新特点,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任务十分繁重,深化改革攻坚任务异常艰巨,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因此,跻身一流企业行列,没有捷径可走,唯有继续保持真抓实干的良好状态,大力弘扬求真实务的良好作风。当前,要切实加强形势任务和发展目标的宣传教育,凝心聚力,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今年重点工作的部署上来,推动各项举措的落地生根。

    真抓实干,贵在真抓,重在实干。它考验着各级领导班子的责任和担当,考验着广大干部员工的勤勉和奉献。针对“三会”部署的重点工作,要结合企业特点,沉下心、扑下身地抓落实,以强大的执行力去完成。真抓实干,归根结底要看实效。实效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只有作风扎实,才能见真章。真抓实干,领导要作出表率。以上率下,才有利于形成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