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柔肩担赤城 科研展风采

——记局第四局巾帼之星蔡虹

    今年47岁的蔡虹是四公司海南三亚达尼丁兰园项目的总工程师。2017年,因科研工作成果突出,获评“二○一七年全国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工作者”、“全国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诊断师”等荣誉。

    20余年的工作生涯,蔡虹先后负责合九西站石油库建筑与设备安装、模架中心、京沪线南京南站市政配套、部队某特种设备安装等多个项目施工技术的管理和研发。其中由她主持的《350km/h客专线预制箱梁液压模板开发研究》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研发的客专线900吨大箱梁液压模板先后成功运用在合宁、宁杭、合武、合蚌客专线的多个梁场。负责施工技术管理的国家军事科研重点项目“1600”工程三号跑道项目的施工获得2017年建筑工程鲁班奖。以及发明的《简装销接三角形挂篮》《高速铁路预制箱梁液压内模销装液压机构》等五项新技术获实用新型国家专利。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