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筑梦前行终不悔  潜心工作写人生

——记“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曹博思

    2014年5月,设计研究院员工,三十岁的曹博思为了梦想推迟婚期,作为安徽省选派的第二批短期援藏技术人员,带着同事和家人的不舍,毅然奔赴西藏。

    氧气含量不足平原地区60%的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其中普玛江塘乡海拔5300米,是世界海拔最高的乡镇.交通不便、通讯落后。曹博思几乎顾及不到这些,她一头扎进了工作中。在援藏的半年时间里,她的足迹遍布浪卡子县10个乡镇51个行政村,行程共计5000多公里,共完成普玛江塘乡政府广场、307省道经浪卡子路段道路美化工程、县人武部庭院和外墙改造等项目设计,完成县老年活动中心、县廉租房和公租房等项目的勘察测量,以及打隆镇物资仓库、工布学乡小学教学楼等工程验收任务,总计46项。期间,为了帮助当地住建部门提高工作水平,方便以后援藏的同志开展工作,曹博思还参考设计研究院的做法,对项目管理流程、标准和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归档整章建制,并教会大家使用CAD、天正等专业软件,为项目规范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被安徽省授予优秀“援藏干部”和浪卡子县建设局“先进个人”。     (曹倩 尹現)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