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我有一个敬业的团队

    3月9日,周五。下班时间到了,我对宣传部的小伙伴们说:“这段时间大家都很辛苦,今天可以准点下班了。”但过了一会,大家还在电脑前敲打键盘。

    “部长,我们手头还有很多活。”

    “部长,让我们再干会儿再走吧!”

    “不行,把手下的活放下,下周再干!”

    大家看我语气坚决,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办公室。

    说实话,公司两会刚结束,宣传部的事很多。但看着他们在会议期间忙碌的身影,我又不忍心让他们再加班加点干。

    当公司确定在3月5日至8日召开“两会”后,我们宣传部就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开会期间的宣传作了策划,每一个细节作了细致安排。在经过一番商讨后,大家确定按会议专业版块进行推送,并对人员进行分工,每个人根据所负责版块进行组稿,现场抓拍所需照片,并要求大家不要孤立作战,要密切配合。

    为了让全公司员工第一时间了解会议精神,不影响第二天微信推送,大家不约而同地说:“无论多晚,微信当天推出。”

    3月5日下午是预备会,我们找了不同岗位且工作干得不错的职工代表,让他们畅谈对企业的的愿景。晚上微信编出来了,对使用什么标题大家却伤透了脑筋,太平淡起不到效果,太花哨失去了意义,几经讨论,确定了“他们的声音,充满了对企业的无限憧憬”的标题,虽然不高大上,却反映了代表们的心声。

    3月6日,是正式会议的第一天。我们原定当天推3期微信,但在组稿时发现缺少一个总概述,三个版块显得很单薄,容易让人云里雾里。为此,大家临时确定,再增加一个总概述版块。于是大家赶紧组稿、找图片。此时,时间已是晚上十一点半。

    刚过晚上十二点,倪明,唐雨卉纷纷打来电话,说微信推出后发现有3个错字。我说能改不?她们说试试。好在微信现在有了这个改错功能,一次改错不超过5个字,有惊无险。

    7日上午是颁奖,之后会议闭幕。下午是党群工作专题会和营销工作专题会。为了突出获奖单位和个人的业绩,彰显他们为企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我们临时确定,当天推送获奖微信,下午的专题会放在第二天推送,8号的施工生产专题会9号推送。

    会议圆满结束了,10篇微信如期推出,我和我的团队通过艰辛的努力向公司全体员工传递了公司“两会”的声音。我虽然融入这个团队时间不长,但深深地被小伙伴们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在这个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的季节,我要大声说:“我的团队很棒,小伙伴们很棒”!

    (杨方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