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这里公益集市好热闹

    ▲81岁的离退休党员杨慧英为老人义务理发。

    (詹同报 摄)

    “在自家门口儿就能理个发,真方便!”已经91岁的王学礼老人感谢道。

    “不用客气!这不是正赶上学雷锋月嘛,我这个老头子也要力所能及地帮大家理个发嘛。”离退休党支部的杨慧英老人一边收拾着工具一边笑呵呵地回道。

    3月9日上午,“雷锋月公益集市”活动在八分公司家属院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八分公司机关、医院、物业中心、铺架设备管理中心、焊轨工程段、帮帮团组织、离退休党支部的各个年龄层次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活动场地,一起布置公益集市摊位。“摊主”们不仅准备齐全了活动所需物品,还别出心裁地自创了各式各样的店招和爱心口号。有的还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易拉宝和KT板借此机会为自己的单位和组织宣传一番。

    公司机关的志愿者提供自行车修理与保养服务,帮助大家进行链条油润、补胎、调试刹车、打气等日常修理;医院的志愿者进行健康咨询服务,对新医保政策进行宣传,教会大家慢性疾病的防治和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预防运动性损伤等医疗健康知识;物业中心进行“暖春行动”,延续爱心,传播环保公益,设置旧衣物回收摊点,回收并整理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衣”份爱心;铺架设备管理中心的志愿者们印制了《家用电器安全知识和常见故障处理解答》,教会大家电器使用与保养的知识和技能;焊轨工程段为了宣传新媒体公众号,特设“点击关注扫码有礼”活动,关注二维码,写下您对企业、对职工、对未来正能量的留言,即可获得实用小礼品一份。值得一提的是,除以上单位外,八分公司热心公益的“帮帮团”阿姨们也为大家进行衣物的“爱心缝补”。

    “公益集市”上,何明翠就带着小孙女来捐献衣物了。她说带着孩子感受公益,希望能为有需要的人送去一份温暖,也为孩子培养一份爱心。

    离退休党支部的杨慧英老人今年81岁,但他精神矍烁,不输年轻志愿者,设置公益理发摊位,让大家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理发。杨慧英老人一上午给9位居民理了发,老伴心疼他,特地给他送茶喝,他笑着说:“做公益,开心,不累”。

    献出一片爱心,点燃一盏希望。八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表示将不定期地开设“公益集市”。      (郑红梅 倪媛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