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2018年“三会”精神解读(四)

    十七、2018年,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哪几方面工作?

    答:一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发挥作用并重,保证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地位不动摇;二是大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三是深入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锤炼造就高素质的干部团队和人才优势;四是改进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五是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六是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培育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文化支撑;七是全面深化幸福企业建设,着力提升广大员工的成就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八是积极推动董事会规范有效运行,进一步提高公司法人治理水平。

    十八、2018年,全局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哪些举措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答:一是要在拓展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进一步吃透精神、把握精髓。三是要深化宣传阐释,在内容上,既要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在方式方法上,要进一步改进创新,做到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在宣传对象上,要在重点抓好领导人员的同时,注重员工群众的宣传普及。四是要深化贯彻落实,紧密联系实际,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具体措施。五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上讲台、走基层、传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十九、2018年,如何改进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

    答:一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局党委四个《实施意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要持续推进区域党的建设,紧密结合区域和项目实际,联同业主、监理、当地政府、企事业单位等,建立联合党组织,加强联创共建、互联互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建主题活动。三是要加强海外项目党建,坚持“内外有别,内部坚持,外不公开,运转正常”,结合不同国别、不同文化和海外项目特点,健全组织设置,完善工作制度,因地制宜地开展具有海外特色的党内活动。四是要加强农民工管控和服务。五是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二十、2018年,如何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答: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委会精神,坚持“六个统一”,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是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三是要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四是要加强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五是要持续用好巡视利剑,实现巡视巡察全覆盖。六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局党委十项规定,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对顶风违纪的,一律给予处分,一律通报批评,一律公开曝光。七是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

    二十一、2018年,如何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

    答:一是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文化强企战略,进一步丰富工作内涵、拓展工作范围、提高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文化建设水平。二是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大力加强企业形象宣传,拓宽对外宣传渠道,创新运用新媒体平台,讲好四局故事、传递好四局声音,不断提升企业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四要高质量办好局第九届企业文化节,在全局上下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二十二、2018年,要采取哪些举措全面深化幸福企业建设?

    答:一是要按照《局幸福企业建设实施意见(讨论稿)》,加强总结,加强研究,加强顶层设计,列出年度计划,层层压实责任,使创建工作往实里做、向深处走。二是要推进幸福企业理念培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积极培育幸福文化。三是要加强前期工作的总结,继续开展《中铁四局幸福企业测评体系》建设,开展幸福企业建设课题研究,指导创建实践。四是要进一步推进幸福项目部创建活动,围绕创建五大板块,创新方法,推动创建工作与项目生产管理、经济效益、队伍建设和品牌建设深度融合,实现创建工作的深层次推进。五是要积极开展创建幸福机关、幸福部门等活动。六是要关心员工的成长成才。       (完)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