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精神报告会

全国人大代表局总经理王传霖作专题报告

    本报合肥讯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不久,3月26日下午,华灯璀璨的局文化宫座无虚席,局党委在此隆重举办学习贯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会议精神视频报告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传霖结合全局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实际,作了题为《务实创新 催人奋进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在新时代的坐标中奋力书写改革发展的新答卷》的专题报告。在家的局领导李朋谦、刘勃、邵刚、魏成富、王传越、汪海旺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局副总经理刘勃主持。

    王传霖说,举世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继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首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既是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经验进行总结,也是为改革开放“再出发”定下“新目标”,大会以其新的时代坐标而意义非凡。

    王传霖认为,本次会议呈现两大显著特点:一是紧扣党的十九大主题,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二是释放改革强音,全面呼应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呼应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突出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渗透着新时代的气息;《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公平正义;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国务院新一轮机构改革顺应新时代的变革要求。

    王传霖用“三个充分”精辟概括了参加本次会议的真情实感。他说,今年是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在国家最高议事殿堂参政议政,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巨大优越性,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机构改革“动真碰硬”的决心,充分感受到了既严肃又宽松的民主氛围。

    关于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王传霖强调,必须顺应新时代潮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必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必须积极转变观念,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必须努力践行环保责任,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必须持续推进依法治企,以法治思维和方式来管理企业;必须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加快幸福企业建设;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

    报告过程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报告会结束后,聆听报告的广大干部员工纷纷表示:专题报告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本次会议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政策措施的认识,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局党委和局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的工作部署上来,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为把我局加快建成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总经理助理,机关各部门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党群部门全体成员;合肥地区各单位处职领导干部以及员工代表;企业大学(党校)全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轮训班的学员共460余人在局文化宫主会场参加会议。此次报告会还通过视频形式连线到各子(分)公司、各派出机构和有连线条件的各项目部。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