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崇礼铁路建设工地天寒干劲足

    ▲青羊沟大桥移动模架顺利过孔

    本报崇礼讯 自进入3月以来,张家口崇礼地区的室外平均气温已达零下15摄氏度。京张高铁支线崇礼铁路三标段项目部(一公司)施工现场却热火朝天,700余名参建者绑扎、焊接或测量、检测、复查,施工生产有序推进。

    就在春节期间,工地90多名员工及400多名协作人员,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机会,仅在除夕之夜和大年初一集体团聚两天,就投入隧道施工生产中,顺利完成了春节施工计划。

    京张高铁支线崇礼铁路客运专线是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工程,该线路全长52.2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一公司施工的太子城隧道明洞历经了崇礼的寒冬,冰层厚度已达1.2米。为了尽快打开明洞施工作业面,项目部创造施工条件,自正月初七起,调配自卸车、钩机、装载机等设备,对长达500多米的冰层进行破除,对于矮边墙角及面窄的部位进行人工凿冰,确保破冰清理彻底,快速恢复施工环境。

    为确保太子城大桥节后能正常施工,项目部抓好作业平台施工标准化,切实保证旋挖钻机的垂直稳定,并对现场作业人员、防护员、安全员进行节后岗前培训。他们制定桥梁施工专项方案及作业指导书,下发交底至协作人员,每天召开施工生产碰头会,及时解决协调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组织协作队伍迅速配足劳动力,为节后形成大干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低温下青羊沟大桥施工的安全和质量,项目部严格落实“五防”、保温措施,规范施工作业,各隧道工点24小时轮班作业,大干氛围持续高涨。截至3月21日,项目部已完成桩基施工65根,开累完成施工产值30617万元。

    (冯英)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