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商合杭铁路经理部一分部


建“三违”档案 促安全管理

    本报合肥讯 3月6日,局商(丘)合(肥)杭(州)铁路经理部一分部(四公司)安质部为工程、物资、安质、现场队长等20余名员工建立了“三违”档案,用作记录员工在施工现场的违规行为,保障项目安全生产。

    自大年初七项目复工以来,一分部即进入大干阶段,管段内的水沟、骨架护坡、桥梁、涵洞等工程都在同步施工,安全压力大。为此,一分部积极创新安全管理手段,通过为涉及到施工现场的部门员工建立个人“三违”档案,详细登记每个人的姓名、职务、违规地点、违规原因、违规等级以及违规重复性等信息。一分部根据违规行为的大小、危害性等对违规等级进一步划分为三类等级,给予5、10、15分的违规分数,由安质部、青安岗、群安员负责在安全巡查过程中对人员的违规行为登记,每月末进行汇总,每季度对违规积分前三的员工要专门下发文件进行通报批评和罚款。同时人员“三违”登记情况要与干部提拔任用、奖金发放、年末个人各类评优评先挂钩,分管领导要对所管区域、人员的违规行为负有连带责任,季度内内分管区域违规行为较多的对应领导,要做自我检讨和经济罚款。

    此外,一分部针对“三违”行为经常性出现、或者重复出现某一违规行为的员工进行一对一谈话,及时开展安全技术培训工作,切实保证分部施工安全。

    (程莉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