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公司党委

积极探索境外项目党风廉政建设新思路

    本报合肥讯 3月9日,在一公司召开的加强境外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公司部分境外项目负责人围绕境外项目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

    近年来,一公司借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境外项目逐年增多,目前项目遍及蒙古、印尼、埃塞、安哥拉等国家和地区。但是由于公司境外项目比较分散,管理幅度及难度较大,也容易出现“看不见”、“够不着”的境外项目监管盲区,因此积极探索加强境外项目建设预防腐败工作,确保境外项目建设的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显得尤为重要。

    为强化纪检监察职能,助力境外项目廉洁风险管控,公司纪委积极探索境外党风廉政建设新思路。一是狠抓廉洁风险警示教育。定期组织境外项目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突出党性教育、法治教育、廉洁从业教育和安全保密教育。积极组织海外项目开展了廉洁文化知识竞答、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等一系列活动,使境外项目班子成员和管理人员的道德素养、廉洁意识、表率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二是强化海外项目领导班子民主作风建设。境外项目班子成员在出国前,均与公司纪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反腐保廉责任状》,并在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回国期间对其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谈话,针对境外工程项目工作性质、工作特点、个人性格等开展廉洁谈话,准确把握谈话人的思想动态,提出要求,使廉洁风险防控管理理念深入人心,增强廉洁意识;三是结合境外项目实际完善各项制度。公司纪检监察组织制订了《境外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措施,各境外项目紧密结合海外实际进行具体细化,为境外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起到了很好的制度保障作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主责部门负责实施,协办部门积极配合,为海外项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落实提供了机制保证。          (唐雨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