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三对新人银西工地喜结良缘

    本报永寿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七分公司银(川)西(安)铁路4标二工区的工地大干正酣,施工进度超前,工地安全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幸福项目部建设取得了喜人的成绩。3月9日,对于三对新人梁敬茂和路宁、周天杰和严晓梅、唐建设和许青兰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项目部为他们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

    二工区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三合村,项目部根据陕西的风俗,为三对新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陕西民俗婚礼”。请了当地婚庆公司和地方厨师,在院子里搭上舞台和大棚,大门前立上了拱形气囊门。傍晚六点,伴着绚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婚礼正式开始,一对对新人在“项目家人”的祝福下,和着幸福的音乐走上了舞台,喝交杯酒、互戴戒指、鞠躬致谢,互相表白;台下大棚里的“项目家人”时而鼓掌祝贺,时而感动抹泪,时而高举酒杯。

    “感谢中铁四局,感谢银西4标二工区,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为我们举办集体婚礼,在中铁四局我已经上班六年了,从劳务派遣人员到正式职工,在工地上认识了我迷人可爱的妻子,这一切都是中铁四局给我的,我要感谢四局,四局就是我的家。”新郎梁敬茂眼睛里浸含着感动的泪水说道。婚礼过程中三对新人各自分享了恋爱经过,表示非常感谢公司和工区为他们举办这样的集体婚礼,他们会将自己的幸福传递给工区的每个人。

    婚礼最后,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开展了有特色的游戏。其中一个环节是,把铁路总公司下发的工程建设“安全质量十严禁”放到“你比我猜中”,员工们积极参与,在轻松欢快的游戏中对“安全质量十严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婚礼中也因时制宜不忘记学习。

    (卜卫宾 郑捷 王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