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强化使命担当 把握发展机遇

上海公司总经理张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军队建设,外交和平建设和党的建设等诸多方面做出了新部署,明确了新任务,引领我们走进新时代,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深化企业改革,推动上海公司高质量规模化发展,为局建设行业推崇,伙伴信赖,员工幸福,广受社会尊重的现代化一流企业集团做出贡献。

    一、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主题开头的八个字,为我们点出了通篇报告体现着的担当精神和使命感。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对于我们而言使命和担当就是要时刻牢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建设客户推崇、伙伴信赖、员工幸福的现代一流企业。上海公司提出了高质量规模化发展目标和一流企业的管理水平、一级资质的施工能力、一线城市的稳定生活的美好企业愿景,在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的今天,我们更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融入企业发展目标和美好愿景中,坚定发展信心,强化担当意识,不断凝心聚力,激发出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干事创业热情。

    二、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中抓住发展机遇,打造新经济增长点。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指出了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对于上海公司而言,就是要在立足江浙沪的基础上,加大开拓区域市场,一方面在传统市政、铁路、房建、地铁市场进一步巩固基础,保持存量,同时努力开拓新兴市场,在水环境治理、节能环保、道路管养等领域发力,在新兴市场有增量,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特色专业,下大力气在市场上做深、产品上做精。

    三、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增强忧患意识,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但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创新能力不够强,实体经济水平有待提高,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对照矛盾和问题,要求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认清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在外部我们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复杂的施工环境和越来越高的行业管理要求,在施工生产过程中面临着进度、安全、质量、效益之间的矛盾,要处理好这些矛盾,除不断加强营销应对好外部市场变化外,也要求我们夯实企业自身管理基础,提高现场安全把控能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增强创新创效能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