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公司海启高速公路项目部

强基固本 助推生产

    本报海安讯 3月20日,二公司海(安)启(东)高速公路项目部以公司确立的“强基固本年”为促动力,积极深化项目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努力推进施工能力再提升。

    二公司海启项目部当前主要工程量有路基预压后继续填方约5万立方米、路基附属、改路改渠、三余竖河大桥两端共计16片箱梁架设等,施工重点是遥望河下承式钢管砼系杆拱桥施工、遥望港系杆拱桥跨越遥望港河航道。而系杆拱吊装高度高、跨度大、现场作业面小,面对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的实际,项目部坚持高标准施工,严格技术规范管理,不断创新管理思路,通过对当前及下步工作重点、难点和关键点认真分析和梳理,将项目“强基固本”的落脚点夯实在三个方面。一是加强施工组织管理,认真进行施工策划和生产计划编制,合理配置施工资源,强化“互联网+施工管理”思维,大力推进新工艺、新工法、新工装的应用,保持各分项分部工程平衡推进,努力提升项目人均劳动生产率。二是狠抓现场安全质量风险防控,认真分析本项目的安全生产状况,查找存在的危险源,对安全质量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执行高风险工序施工的领导带班制度,重点加强对现场日常的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并建立相应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施工现场做到“管理人员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安全责任到位”。三是推进标准化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机械化作业、推进工厂化施工,以理念、管理、技术不断创新,踏实稳健地推动今年的各项生产任务指标完成。

    截至3月23日,该项目已完成产值1.62亿元,占总产值的86%,计划6月底完成所有主体施工。         (徐永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