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班前讲话“包保责任制” 助推项目安全生产

    本报崇礼讯 “大家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帽(必须戴下颚带);穿工作服、穿反光背心等。进行电焊作业时,作业人员要佩戴绝缘手套、口罩、面罩、墨镜等。隧道内作业时,要佩戴防震手套、口罩、耳塞、反光背心。”3月24日,一公司崇红公路项目部安全总监卢诗建在小坝沟隧道进口的班前讲话中强调。

    崇红公路项目部为切实加强和落实班前讲话制度,提升现场各班组作业人员的安全质量意识,制定了班前讲话“包保责任制”,要求项目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技术主管及队长,分别对各作业班组班前讲话工作进行责任包保,明确班前讲话内容。

    为让班前讲话不流于形式,项目部班前讲话内容必须包括每日工作安排、现场当日存在的安全风险、安全控制要点、质量控制重点、标准化管理等方面。讲话内容须经安全总监、总工程师核稿后,讲话稿要由包保责任人、班组全员签字后报项目安质部归档。他们将班前讲话与奖惩制度挂钩,在日常检查中根据班前讲话内容对照检查,如有发现作业人员没有落实班前讲话的行为,对项目部负责人、作业队伍均有处罚。

    “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项目部通过包保责任制让班前讲话落到实处,也将安全质量标准意识切实贯彻到每个作业人员行动中,确保项目安全生产。

    (刘少学 倪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