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别样座谈会 创新促管理

    本报上海讯 日前,上海公司陈翔路项目部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座谈会摒弃了以往只听领导发言的传统方式,采取“团队共创法”将与会人员分成三个小组,让大家自由发挥,自找问题,共谈对策,促进管理上台阶。

    活动一开始,与会员工根据部门及职级分工,以确保组员结构均衡。每位组员会拿到一张便利贴,写下几条自己认为项目各部门之间合作存在的问题,然后组长收集本组内所有成员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将相同问题进行同类归纳,形成本组的问题总结。随后各个小组总结完毕后,派组长上台分析本组发现的项目各部门之间合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三位组长轮流上台分析问题总结对策。最后由综合办人员对各组提的问题及措施再进行归纳汇总,最终形成本次“团队共创”活动的结果。

    通过本次“团队共创”活动,让项目所有人员参与进来,给每位员工一个畅所欲言的机会,并使得自己的意见与建议能在项目工作中被采纳,提高了员工的归属感与幸福感,大大调动了员工团队工作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项目的和谐稳定与高效发展。陈翔路项目部采用“团队共创法”这种新办法解决老问题,既新颖又高效,是项目管理工作的又一次创新。    (孙玲)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