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公司联合党组织创建成效初显

    本报襄阳讯 3月19日,武九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党群领导带领党群部门、中铁十九局、中铁隧道局相关人员一行到局郑(州)万(州)高铁2标(五公司)专题调研联合党建工作,标志着五公司联合党组织创建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一直以来,五公司党委始终围绕局区域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结合主责区域实际,不断探索创新,特别是五公司南(昌)九(江)快速路项目联合党组织的创建实施,取得了生产经营、企业形象、党建工作及员工成长等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共赢,为深化区域党建工作、丰富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对此,五公司党委不断总结经验,优化创建实施方案,主动和建设单位党委对接沟通,介绍中铁四局党建工作和特色活动,最终达成了创建联合党组织的共识。2017年,五公司党委先后与武九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襄阳指挥部、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分别在郑(州)万(州)高铁2标、沈阳地铁区域经理部成立了联合党支部。

    联合党组织成立以来,郑万高铁2标对管段内连续梁、路基涵洞、箱梁架设等重难点工程合理划分岗区,设立党员先锋岗24个,红旗责任区6个。联合党支部按照“一月一评比”的原则,每月评选5名“党员先锋岗”、3个“红旗责任区”,目前已表彰人数47次,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完成产值9.2亿元,占武九公司下达年度计划8.6亿元的107%;沈阳地铁区域经理部借助联合党组织的优势,力克产值任务重、施工干扰大、流沙水害多、恶劣天气频、安全管控难等诸多困难,创造了月完成产值超5000万的沈阳地铁施工纪录。经理部先后荣获辽宁省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程”、“哈、长、沈”省会城市安全联检“金牌工程”、沈阳市“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在沈阳地铁集团公司有史以来第一次开展的合同履约信用评比中,中铁四局在37家土建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2家获评A级企业之一,充分体现了联合党组织创建的实效。                      (吴嘉隆)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