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共建谱写和谐曲

    本报福州讯 3月16日,城轨分公司福州地铁6号线2标项目部与锦辉社区党委双方签订企地共建机制协议,标志着福州地铁6号线2标与当地社区“资源共享、互助共进”的合作模式初步形成。

    福州地铁6号线自2017年8月进场以来,便遵循“先交朋友,再谈工作”的原则,主动到周边社区、单位了解情况,向居民虚心请教,广交朋友,双方的“破冰之路”就此开始。随后,项目部党工委创建了“青年文明岗”,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陈亮利用节假日时间,率领青年员工前往郑和站附近锦辉社区住宅,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展风采”、“重阳节送温暖”、“植树节许愿”等公益活动,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点赞。项目部还积极向社区居民普及地铁建设的相关知识,在周边社区安装宣传栏,组织“公民道德日车站参观”、社区义务讲解等活动,指导居民使用安全VR体验馆、安全帽,回答居民关于地铁建设的疑问,向居民宣传地铁建好后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便利,使居民充分了解到施工生产中存在的困难与难点,争取居民的换位思考与理解支持。此次共建机制协议包括“共谋发展促双赢、共推党建上水平、共建设施惠民生、共抓就业富乡亲、共帮群众送温暖、共育文明树新风”六项内容。

    (徐杨 何巍)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