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之路

    ⇧测量人员正在对隧道内轨道进行精调

    ⇧地铁施工中的建筑大学站铺轨基地

    ⇧浇注混凝土道床

    ⇧指挥轨排吊装

    ⇧绑扎道岔钢筋

    ⇧拼装轨排

    ⇧已施工完成的部分轨道管段

    近年来,伴随着国家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沈阳——这座东北重镇的经济发展再次迎来了新机遇。而作为现代大都市标志的地铁交通,也为这座工业老城的振兴之路注入新的活力。目前,沈阳地铁九号线一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该线路起于怒江公园站,途经塔湾地区、铁西广场等密集客流点,止于建筑大学站,经皇姑、铁西、于洪、和平、浑南五个行政区,线路全长29公里,全部采用地下形式敷设,共设23座车站。

    八分公司作为参建单位,主要承担铺轨工程64.85公里,铺设单开道岔40组以及交叉渡线3组,另建有正式铺轨基地3处,散铺基地5处。面对严峻紧迫的工期,公司沈阳地铁项目部毅然放弃冬休计划,克服天气制约,制定科学合理的冬季隧道内施工专项方案,做好混凝土道床的浇筑和养护工作,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随着春季好天气的到来,继续展开了新一轮大干高潮。

    截至3月底,该部开累浇筑道床37.1公里,完成设计总量的57.2%;60-9#单开道岔浇筑15组,完成设计总量的37.5%;5米间距交叉渡线单开道岔浇筑1组,完成设计总量的33.3%;长轨焊接28.95公里,完成设计总量的49.9%;疏散平台支架安装15.1公里,完成设计总量的32.8%;各项施工生产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平稳向前推进。

    (吴怀球 邵军体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