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三真”上下功夫

二公司工会主席石治荣

    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是今后一段时间,乃至一个时期学习的重点和各项工作开展的总指导,总方针,总路线,总纲领。如何学好、弄通、用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个人认为要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及时、准确、充分、科学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使之用来指导工作,激励员工把握方向,使干事者有动力,做事者有方向,想事者有目标。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在真学上下功夫。要了解一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就要潜心去寻根求源,而党的十九大报告更是有着深厚的内涵,我们就要在真学上下功夫。在学习十九大报告过程中,我们要原原来来地从开篇学到结尾,从第一章学到最后一章,从第一句学到最后一句,从第一字学到最后一字,实实在在地学原文,原原本本地看原文,做到一字不丢,一句不少,一段不掉,逐字逐句地学习,并使之能灵活运用于实践之中。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在真懂上下功夫。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是要原原来来地学,还要逐字逐句地理解,要真真切切地把习总书记讲了什么,要求了哪些,今后怎么办,做到知晓其内涵,意义,方向,要点,真正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道今后一段时间要做什么,如何做,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做到什么程度,使之了然于胸,便于实践过程中能指导工作,少走弯路,确保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持续进行。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在真用上下功夫。学习十九大报告,不能只停留在只学习阶段上,要充分运用于实践工作中,使其能发挥作用,如果学好了,弄懂了,不运用到实践中,都等于白学。所以,我们既要学习好十九大的报告,要搞清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同时还要积极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运用于实践工作之中,把学到的精髓、要点,用于指导我们的工作,看学习十九大报告后,自己干的事,是不是有起色;做的工作,是不是有成效;办的事情,是不是适应社会的发展。只有通过及时的检验,才能知晓自己把十九大报告是否学好了,学到位了,学到家了。然后通过再学习,再实践,再检验,再总结,把十九大报告精神充分运用于工作之中,把事做好,把活干好。

    总之,学好十九大报告不要想一蹴而就,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不忘真学、真懂、真用十九大报告精神。如果确实如此了,今后的工作,我们就能持续进行下去,顺顺当当地开展下去,彻彻底底地完成下去。十九大报告学好了,弄懂了,运用了,我们个人思想就能提高,行动就能加快,项目就能干好,品牌就能树立,企业形象就能提高,届时,我们就能享受到十九大报告精神带来的无比喜悦。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