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弃土复垦 造福乡亲

    本报兰州讯 “现在看到的土地平整肥沃,排水和便道都井井有条,相信一定能种出好麦子。”3月15日,在实地查看自家位于七分公司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部复耕的弃土场后,一位村民激动地说道。

    项目部开工伊始,就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水土保持领导小组,在水土治理过程中采取永久和临时相结合的方式,既有效地防止了水土流失,又节约了成本。项目部充分利用弃土场地形地貌设置临时排水沟并对裸露土进行临时苫盖,对弃土和施工便道进行洒水降尘。在弃土场施工过程中,按照设计要求对边坡进行了分级削坡,在部分边坡底部和马道新建了土质排水渠和挡水埂,有效地防止了水流冲刷。在植被防护方面,项目部选取了三个区域,分别种植了苜蓿、冰草、披碱草进行分区绿化对比试验。在多种试种区域中,绿化效果最明显的是将植物种子坑种,以点带面的绿化效果突出。

    据统计,该弃土场共完成混凝土U型槽排水渠560米,土质排水渠300米,混凝土重力挡土墙20米,防尘网苫盖6000平方米,弃土场土质挡水埂400米,种植侧柏300棵,边坡实验性种草6000平方米。         (肖贵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