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新建太焦铁路经理部二工区

大家来找茬 齐心保安全

    本报长治讯 “第二张图片里的围挡破损明显要及时更换。”“第三张图片角落里配电箱是打开的,不符合操作规范。”4月3日早上,局新建太(原)焦(作)铁路经理部二工区(四公司)的微信群里热闹非凡,群内几张刚发的安全问题的图片引起大家激烈地讨论。

    目前二工区正值大干时期,而且工区管段内隧道施工较多,安全隐患风险较高。二工区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方法,从图片里找茬、让大家通过自我“找茬”查隐患、提整改意见,避免类似违章再次出现。该工区要求工程部、青安岗员、群安员、安质部等人员每日在开展对路基、桥涵、隧道安全巡查工作的同时,要用手机对典型违规、高风险隐患、经常性违规等“三违”行为进行拍照,照片每晚统一汇总到安质部。再由安质部对违规行为图片进行挑选分类,选择20张具有代表性的照片,然后每周一发送到工区管理群内,组织人员找出图中所示的违规操作点、违规类别及规避方法。同时为提高员工参与“找茬”行动的热情,工区每季度对于规定时间内“找茬”最多的前三名员工进行表扬和奖励。

    此外,对于员工在图片找出来的隐患问题,工区还录入隐患问题库,通过纸质版形式发到各协作队伍,组织队伍人员学习,共同保障施工安全。        (孙微微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