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商合杭经理部再获评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

    本报合肥讯 3月22日,在安徽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与京福铁路客专安徽公司联合组织开展的“争当商合杭工程建设先锋,建功‘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主题劳动竞赛表彰大会暨三月份月度例会上,局商合杭铁路13标经理部再获安徽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等系列荣誉。

    局商(丘)合(肥)杭(州)铁路站前13标项目经理部自开工建设以来,深入贯彻京福铁路客专安徽公司“不辱使命、拼搏奋斗、和谐有序、安全优质”的建设理念,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施工生产,在13标管段深入开展“建功商合杭”、“七比七赛”等为主题的劳动竞赛。他们从强化组织、宣传、激励机制入手,夯实竞赛工作的支撑点,为不断推进竞赛活动提供了先决条件。经理部以开展“七赛七比”竞赛活动为契机,坚决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推行铁路工程质量“零缺陷”管理,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杜绝了质量事故,质量指标处于优质受控。

    经理部将安全管理与竞赛活动有机结合,坚持高标准施工作业,通过创新载体、搭建舞台为着入点,先后开展了技能比武、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并在各项活动中宣贯精益求精、恪尽职守的大国工匠精神,从而有力地推进了经理部管段内小改小革创新活动的发展。其中在2017年度“聚力小改小革,推动技术创新”安徽省重点工程专项劳动竞赛活动中,经理部共囊括6项大奖,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

    经理部将竞赛主体由内部员工向农民工拓展,所属各分部把农民工纳入正式工管理,在劳动竞赛评比时,还评选“优秀农民工、优秀农民工队伍”,并对获选的农民工先进给予一次性奖励,以此激发和凝聚农民工的集体荣誉感和企业归属感。同时,经理部密切结合项目实际,认真选拔任用农民工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保证了外协队伍安全自我管理。经理部肥东制梁场徐露平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局商合杭铁路站前13标项目经理部在安徽省铁路建设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中,连续四个季度蝉连安徽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与京福客专铁路安徽公司联合颁发的“劳动竞赛优胜单位”。          (林旺)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