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家文化”底蕴支撑美好生活

    电气化公司北京分公司党委在建设幸福项目部过程中,温馨友爱的氛围造就了分公司博爱的文化底蕴,越来越多的党员、团员青年用自身的特长去帮助身边的人,主动担起解决“家”中琐事的义务,共创美好的幸福生活。

    农历二月二“青龙节”,按照习俗要“剃龙头”。恰逢分公司正处于紧张的节点大干冲刺阶段,白加黑两班倒,根本就没时间去理发店理发。调度马亚梅有着会理发的特长,听着大家要错过理发好日子的碎碎念,主动在活动室支起了理发摊。根据不同年龄、不同脸型,设计不同发型,为最后一位“家人”理完发已是晚上十一点了。

    大年初六是分公司年后上班的第一天,无线网络便陷入了瘫痪,被邀请来的专业网络维修人员告之需更换多样配件,费用算下来起码要好几千,而且春节期间网络维修人员不足需要排队等候维修。信息自动化本科毕业的技术员姜馨,通信高级技师、老共产党员赵全好,听到这个消息表示可以自己尝试着解决这个问题,主动投入做预算、买材料、布线等工作,把无线改为有线,安质部吴长辉、物机部曾紫阳、顶岗实习生李博也积极加入。经过2天的忙碌,彻底解决了无线网络不稳定现象 。

    春节前,持续的零下十几度低温导致分公司驻地中央空调循环液水桶结冰冻实,若不及时除冰,春节期间空调将因缺水无法使用。厚厚的冰一尺多厚,要想刨开还真不容易。2017届顶岗实习生李博第一个爬上楼顶,在零下十九度的低温跳入结冰水桶中凿冰。安质部的王雷,工程部刘楠、马佳欣、袁科,工经部的董小囡也闻讯赶来。天气寒冷,冰硬难凿,大家集思广益,最后通过边凿洞边加热水,持续干了3个多小时,终于解决了空调循环用水故障。

    (彭丽丽 苏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