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壹圆公益金”助力爱心传递

    本报盐城讯 3月29日,二公司徐(州)盐(城)铁路经理部将“壹圆公益金”爱心善款18000元交到了分部困难员工小孙手中,帮助其家庭度难关。

    小孙是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家在农村,上学有贷款,父母为了供养他上学,到处打工。他刚毕业分配,父亲就住进了医院,检查结果是胃癌。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一家人陷入了悲痛。面对高额的医疗费,小孙不能守候在父亲的床前,唯一的选择就是在单位努力工作,挣钱给父亲治病。

    分部领导得知他的情况后,及时向经理部反映了情况。在经理部的倡议下,大家积极响应,纷纷自发地向“壹圆公益金”这个平台捐款,加上平时大家的捐款,很快筹集了18000元现金。小孙接到善款后,含着泪说:“我的父亲有救了!感谢组织!感谢大家的无私帮助!”表示会加倍努力工作,为项目做出更大贡献!

    自2016年底开展“壹圆公益金”活动以来,经理部在各分部都设有“壹圆公益金”募捐箱。员工们把平时不用的零钱放在“壹圆公益金”的募捐箱里,聚少成多,先后募集善款8万余元。经理部管理人员每季度收集一次,把收集的善款分别捐给孤儿院、敬老院、困难职工、当地的困难老乡手中,在社会上、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王洼 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