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城轨分公司实现昆明区域项目快速滚动发展

    本报昆明讯 随着承揽到造价1.92亿元的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4标相关路面恢复和装饰装修工程,城轨分公司昆明区域项目呈现出“滚雪球”的态势,六年间在昆明地区承建的工程多达11项,施工内容包括地下铁道、道路扩建、市政排水、房屋加固等,总造价24.3亿元,实现了在云南省会城市的快速滚动发展。这也是区域项目秉持“大营销、夺荣誉、重团队”三大理念,精心打造标杆项目结出的丰硕成果。

    城轨分公司最早打入昆明建筑市场的项目是2012年中标的昆明轨道交通3号线西标段,工程造价为1.39亿元。项目部树立“做项目就是做市场”的思想,以干好在建项目为前提,将营销理念贯穿于施工管理的全过程,引导所有管理人员运用营销思路和方式方法,精心超前谋划,建立良好、持续而又牢固的人脉关系,从每个细节体现国有企业的专业素质和人格魅力,用优质高效的生产力和执行力满足业主要求,赢得项目相关各方面的赞许和信任;以“小舞台上唱大戏”的勇气,把收尾活当作攻坚战,精心组织、奋力拚搏,不仅顺利完成了盾构区间的收尾工作,还确保了董家沟桥和新运粮桥还建的完美收官。项目部在中国中铁投资公司昆明轨道交通3号线指挥部的综合大检查中8次排名第一、被授予“流动红旗”,同时获评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分会“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云南省“建筑安全标准化工地”、昆明市“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优良工地’”,昆明市“质量兴市示范企业”。项目部还大力倡导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一级带一级的团队精神,让每个员工树立与企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归属感,在成长的道路上通过努力奋斗来实现自身的价值,形成了领导做表率、部门有担当、员工不懈怠的优秀团队。

    良好的开端很快得到业主的充分肯定、公众的广泛赞许和昆明市政府及建筑市场的认可。2013年以来,城轨分公司陆续承揽到了昆明轨道交通3号线太平村站、虹桥村站、金太区间暗挖、环得区间房屋加固,以及经开区道路扩建工程、昆明火车南站市政排水、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4标段等工程,中标价近25亿元。建设施工中,区域各项目部按照公司、公司党委统一部署,由身兼公司昆明营销办事处主任和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昆明火车南站市政排水及4号线路面恢复工程三个项目部经理的公司副总经理卢治仁现场主抓,对生产和人力资源统一调配,人脉资源统一协调,各项规章制度统一标准,各项管控统一组织,重大事项统一策划。各项目部围绕“站稳、巩固和发展区域建筑市场”的同一目标,做到高起点开局、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高效益收官,从而实现一流的施工进度,展现一流的管理水平,展示一流的企业文化。六年来,城轨分公司昆明区域项目累计完成施工产值18.6亿元,共荣获国家及省市级以上各项荣誉近百项,其中最突出的有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安徽省“职工幸福家园”、昆明市“工人先锋号”、中国中铁“青年文明号”、中铁昆明投资公司“先进集体”、局颁首批“幸福之家”、局“‘三工’建设示范单位”等等。

    (春晓 晓光 晓梅)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