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到局园艺基地检查工作时要求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园林绿化品牌

    本报合肥讯 4月19日,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到局园艺基地检查工作时要求,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建设园艺基地,打造中铁四局园林绿化板块的良好品牌。

    在局园艺基地建设现场,张河川全面了解了园艺基地的规划及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市政公司在推动局做强做优园林绿化板块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随着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深入,园林绿化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局园艺基地的建设能够对我局打造园林绿化品牌起到巨大而又积极的作用,希望市政公司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高标准发展战略定位,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精心建设园艺基地,努力打造我局在园林绿化板块的品牌,扩大我局的影响力,抢占更大的园林绿化市场份额。

    就下一步园艺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张河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做到统筹发展,多方位发展,引入有关现代农业绿色发展的理念,开发科技农业产品,并与现代养老产业相结合,探索发展新模式,形成完整产业链,扩大经济效益,不断推动新兴产业的完善发展。二是要打造精品园林景观,多采用四季常青景观植物和花卉,确保基地“四季常绿 四季有花”的景观效果。三是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和引进力度,不断加强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在如何提高园林绿化设计、种植与养护水平上下足功夫,打造智慧基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局园艺基地位于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占地总面积41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2万平方米,苗木栽种区占地33万平方米。基地建成后,将大大提升企业的苗木自给率和市场竞争力,增强企业在园林绿化市场的扩张能力。        (徐昌 程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