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徐盐铁路8标指挥部

勇啃“硬骨头” 征拆迈大步

    本报盐城讯 “高铁建设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各级政府要积极配合、主动担责,加大征地拆迁力度,为施工单位如期进场施工创造条件。”4月13日,在局徐(州)盐(城)铁路8标指挥部(二公司代局指)城南新区征拆现场,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向身边的工作人员要求道。

    该指挥部主要担负徐盐铁路8标24.2公里的施工任务。该管段位于江苏省盐城地区,线路西起建湖县庆丰镇,与徐盐7标在盐城特大桥的457号墩分界,途径建湖县庆丰镇、亭湖区新兴镇、新洋经济区、大洋街道、五星街道和毓龙街道,东端接城南新区新河街道,跨越两区一县,穿越盐城市区,城乡结合部和城区遗留问题多,征拆难度大。同时盐城地区水系发达,跨河道、城市道路多,协调难度较大。

    面对征拆困难,该指挥部把征地拆迁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征迁工作整体思路,明确分工,采用“立体征迁,上下互动,兵团作战,突出徐盐一盘棋”的大征迁思路,密切融洽地方各级政府的关系,为征地拆迁打下良好基础。在征拆过程中,他们及时根据情况变化,调整工作思路,采取突出重点、攻破难点的办法,通过亲民征迁、诚信征迁、联动征迁和强势征迁,为顺利地完成征迁任务提供有力保障。指挥部深入现场调查情况,加强与地方政府、老百姓的沟通协调,遵循“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的理念,确保老百姓的合理诉求能得到有效解决。同时,指挥部还加强宣传引导,耐心细致解释政策法规,努力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施工生产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据悉,该指挥部涉及居民拆迁共1462户,截至4月13日已拆迁1327户,涉及企业拆迁42家,已拆迁40家,剩余拆迁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确保现场施工有序推进。

    (王洼 高炼 吴旭)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