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崇礼四月大雪 项目紧急应对

    本报张家口讯 4月4日至5日,张家口赤城县遭遇寒流袭击,气温骤降至零下13摄氏度,并伴有大雪大风,其中最大降雪量达15毫米,风力达6级。在此地施工的四公司延(庆)崇(礼)高速项目部迅速反应,积极应对,有效保证了项目及人员的平安。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中连接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的主要公路通道,ZT8标段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境内,目前主要进行管段内的路基和桥涵施工。据了解,该项目部早在寒潮来临之前就随时关注天气预报,了解降温时间以及降温幅度,提前三天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项目部购买了足够的面包、泡面等食物,对工地现场的标识和宣传栏、项目驻地板房、民工宿舍都进行了相应固定,保证人员安全。为了保证前期施工半成品、成品不受极端影响,项目部还购买了保温材料,对现场机械、结构物实体等做好保温工作。项目部启动了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由调度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及时发布天气变化情况,并要求各部室负责人、队伍负责人及时做好应对工作。由项目安质部带队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工作,执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及时解决消灭隐患,现场停止一切高空作业,各施工用电设备均关闭,保证施工安全。

    此外,项目部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员工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开展了应急演练,提高了全员应对危险的能力。

    (王凡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