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再赴颍上精准扶贫

我局八里河镇杨湖镇劳务扶贫基地揭牌

    本报颍上讯 5月22日,中铁四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明,率局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建筑公司等部分子分公司党委书记一行,再次来到我局定点扶贫的安徽省颍上县八里河镇朱岗村、杨湖镇汪李村,分别为我局劳务扶贫基地揭牌,并与地方政府进行对接、座谈,标志着我局精确扶贫升级版正式启动。

    自2014年以来,在颍上县扶贫攻坚工作中,由中铁四局对口帮扶的是汪李村和朱岗村。中铁四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和总经理王传霖多次来到颍上,推进精确扶贫工作,大力实施以产业化扶贫项目建设带动贫困户脱贫,并认真落实特色养殖业、光伏产业等扶贫项目。2017年2月,中铁四局实施对八里河镇朱岗村路灯架设、杨湖镇汪李村主干道路升级改造、汪李村道路植树、汪李村沟塘河渠整治、汪李村村民活动中心建设等5个项目的整体规划,累计投入建设资金约413.97万元。目前,经省第三方评估,八里河镇朱岗村已于2016年顺利出列,该村2017年脱贫27户67人。杨湖镇汪李村2016年已脱贫61户226人,2017年实际脱贫38户153人。

    中铁四局的扶贫工作得到了安徽省和颍上县各方的充分肯定。随行的安徽省扶贫办处长张文盛赞中铁四局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取得的成效。颍上县县长窦灿辉称中铁四局精准扶贫是“雪中送炭”,颍上县朱岗村、汪李村村民称“扶贫干部与乡亲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村中家喻户晓,深受欢迎”。

    在揭牌仪式及随后座谈中,张河川介绍了我局除颍上之外,还在桂东等地方的扶贫概况,并表示,中铁四局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指示,切实履行企央的社会职责。张河川说,这次劳务扶贫揭牌就是与安徽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蹉商后进行“送岗位”的长效举措,以帮助困难村民从根本上脱贫。中铁四局不仅志在脱贫,争当安徽省央企扶贫先进单位,还要帮乡亲们致富。我们将发挥技术、人才、资金、信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期待在现代农业等方面深度合作,以实现“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没有少。”                (黄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