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建“机长微信群” 促盾构安全生产

    本报合肥讯 “郭冲,故障现象在群里说明一下,详细一点。”“城轨2号同步注浆,城轨10号主驱动软启动故障原因情况详细写出来发给我。”5月14日,在城轨分公司盾构管理中心“机长微信群”里显示着群内人员上传的现场图片及中心领导根据现场上报图片实时管控的信息。

    中心现有安质管理人员2人,安全员1人。针对安全管理人手少、安全隐患多的现实情况,他们不断探索新型安全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现代信息化管理优势,中心于3月30日下发文件,创建了“机长微信群”。中心要求群内现场人员随时将施工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以文字、照片或视频的形式上传到“微信群”,以便中心领导随时掌握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同时中心分管安全生产副主任、安质部长、安全员根据群内反应的各类隐患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解答现场提出的问题并做好台账记录。每周末,该中心安质部长汇总整理一次微信群里安全隐患信息,分门别类统计出普遍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典型性安全隐患、重难点安全隐患,作为下周安全生产管理的重点内容。

    据悉,该中心还结合“机长微信群”里反映出来的问题,定期组织群内人员开展讨论学习并结合问题开展问卷考试,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汪春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