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实时监控无死角 安全管理有保障

    本报西双版纳讯  “老彭,老彭,你那边挂篮施工有个工人安全带没挂,抓紧让他挂上。”“收到陈总,马上落实。”5月15日,玉磨铁路经理部三分部(二公司)安全质量总监陈海勇在手机视频终端发现现场一例违章后,立即通知了现场项目队长。

    玉(溪)磨(憨)铁路三分部负责施工玉磨铁路景洪澜沧江大桥和橄榄坝澜沧江大桥,随着施工生产任务从墩部转为梁部结构施工,水上作业、高空作业等高风险作业出现频率的增加,安全生产管理压力剧增。由于两座桥相距30公里,为了更好地加强现场安全施工管理,今年以来三分部通过运用手机监控系统,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目前,三分部累计安装监控摄像头41台,包括全球眼摄像头、普通摄像头、鱼眼摄像头,实现了对施工现场、拌合站、钢筋加工棚、塔吊操作舱等区域全覆盖。项目每一名管理人员都可以通过手机下载APP客户端,对施工现场进行实时监控,时刻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直播,即时掌握现场作业内容及画面。为了达到音频同步效果,项目部在现场安装语音输出设备,针对施工过程中出现违规操作、违反程序施工的行为,通过现场语音传输随时进行提醒。

    “30公里的两个工点完全靠安全员两头跑,难免会有兼顾不到的地方。有了这套手机直播装置,所有施工画面得以同步显示,真正做到安全监控无死角,为项目安全管理提供了有效的辅助手段。”陈海勇对项目引进的这套视频监控系统大为赞许。 

    (陈泉利 贡海斌)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