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测量骨干隧道练兵

    本报河源讯 5月3日,中铁四局隧道断面自动化检测软件培训在赣(州)深(圳)铁路5标项目部举办,来自局子分公司的30余名测量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远程控制隧道自动化施工测量系统是由五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适用于隧道内的日常施工测量系统。该系统实现了无人操控全站仪就能完成隧道内的测量任务,达到远程控制的目的。有效减少了技术人员在隧道内工作的时间,使技术人员能够轻松、高效、精准地完成隧道的测量工作。系统主要功能包括隧道内断面测量、炮眼放样等。

    隧道测量工作是保障隧道施工质量的关键工序,其任务重、环境差、精度要求高。为让技术人员吃透新检测软件的技术规范标准,培训内容分为业务知识培训和现场实操演练。此次集中授课,提升了工程管理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较好地落实了新的施工技术方案,为规范项目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程序,全面推广远程控制隧道自动化施工测量系统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炜 徐文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