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榜样说”激励员工奋进

    本报靖边讯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在工作中总结的存在意识、责任意识、感恩意识……”5月16日晚,局蒙(西)华(中)铁路五工区(四公司)财务部长汪晓作为工区本周榜样人物,在讲台上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的心得。

    今年4月初,五工区一改先进人物故事只出现在橱窗展板、文字事迹、文件奖励这些静态方式,开展“榜样说”活动,邀请工区先进员工直接走上讲台,每周固定时间向其他员工分享他们的故事,以动态先进人物引领榜样的作用。

    “榜样说”定于每周三晚进行,每次由一名“榜样人物”和大家面对面交流,时间控制在30分钟到60分钟。其中榜样人物选择上首先是工区建点以来7名被公司提拔的干部员工,其他典型人物由全员投票,工区酌情选取,所有榜样人物都要提前一周准备好课题,由工区党工委审核。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准备,五工区已经选择了12名典型人物,15个包括工作经验总结、心得体会、技术知识等多角度在内的课题。同时工区规定每周“榜样说”活动必须全员参加,有任何原因而缺席的要向党工委书记请假。五工区“榜样说”已经开讲三期,出席率和好评率均达到100%。接下来,五工区还将每三个月总结一次“榜样说”活动的开展情况,不断总结改进,进一步激发员工热情。

    (程媛媛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