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2018年4日8日至4月17日,我参加了局党委组织的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的学习。这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我感触很深、体会很多。

    体会之一:系统的学习、深刻的理解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十九大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尤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做为一名党员,我一定按照报告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学习的本领,政治领导的本领,改革创新的本领、科学发展的本领、依法执政的本领、群众工作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驾驭风险的本领。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而努力。

    体会之二:认真学习《党章》,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用《党章》的标准做一个对党忠诚、扎实肯干、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作了十个方面的修改。尤其是听了安徽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授课后,深深感动,在我党发展的历程中17次修改党章,但党的宗旨没有变,初心没有变,每一部党章后面都有着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每一部党章都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真实写照。做为党的一员,自己要严格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权威,牢记使命,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体会之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发挥企业党组织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在这次培训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股份公司党委组织部长丁荣昌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建设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结合企业发展给学员授课。

    习近平在2016年10月10日至11日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国有企业的地位和作用,同时也对国有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和局党委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努力在韶新高速项目取得党建成果和成就。

    党的十九大也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写入党章,企业要转型发展升级,实行高质量发展,但就目前来讲,我们还存在着许多的差距。张河川书记在党课中谈到:一是在管理的理念上比较陈旧;二是在组织结构方面机构庞大、人员臃肿;三是在自主创新的能力方面,高端产业涉足不多;四是在海外方面经验不足;五是在产业结构方面比较单一;六是在新兴产业方面不足;七是在国际化经营方面不高;八是在品牌建设方面不足;九是在营利能力方面不足;十是在激励约束方面不足;十一是风险管理上的不足;十二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不足;十三是领导能力建设方面的不足;十四是管党治党方面的不足;十五是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不足。张河川书记的这些讲话,切中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引发深层次的思考。

    体会之四:戴上红军帽,穿上红军服,登上井冈山,感悟红军生活,发扬井冈精神。

    按照安排,我们这期学习班有幸到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进行红色培训、接受理想信念教育。

    井冈山是红色第一山,毛泽东早期理论在这里经过斗争的实践逐步形成毛泽东思想,革命的道路。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实事求是、勇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容;艰苦奋斗、敢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容;依靠群众、无私奉献,是井冈山精神在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情操上的具体体现。

    虽然只有三天时间,但被深深感动和震撼。老一辈革命家和红军战士无畏牺牲,为了人民的利益和革命事业的需要,抛头颅、洒热血,甘愿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让我的心灵受到一次洗礼。为此自己连夜写出专题片脚本,连夜赶制了井冈山学习培训的专题片《发扬井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通过现场教学、互动教学、体验式教学、激情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红色故事会”的讲堂上,老一辈革命家、开国将军肖思明之子萧凯源老师 、老革命家萧锋之女萧兰溪老师的深情讲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前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组部副部长曾志的后代石草龙,为学员们讲解井冈山精神,追忆老一辈革命家,畅谈人生、理想和信念,激励我们用井冈山精神这个魂来指导我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红色年代井冈山的山间小道,如今已成为通向中华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不但映照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奋斗的历史征程、也照亮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宏伟前程。

    (何宝柱)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