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公司“三不让”
与精准扶贫相结合

    本报九江讯 5月16日,五公司下发红头文件,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会日常困难补助和日常慰问管理工作,本着“重点帮扶,公开透明”的原则,对困补的使用资金、申请程序和慰问标准进行明确,从而进一步加强公司“三不让”承诺工作机制建设,落实精准扶贫要求。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2020年全面脱贫战略,五公司致力于建设“三不让”承诺工作的调研机制、保障机制和长效机制,全力打造公司扶贫帮困工作体系。建立调研机制。由公司工会牵头,人力资源部、社保中心、培训中心等部门参与的调研组织机构,每年两次对全公司困难职工进行全面摸排,有计划、有目的地深入基层,对困难职工家庭开展细致的调查研究,摸清每名困难职工的家庭人员状况、工作状况、经济状况、生活状况等,健全档案,从而确定扶贫帮困对象以及需要救助的类别和等级。健全保障机制。公司工会先后制定了《落实“三不让”承诺实施办法》、《关于规范公司日常慰问、困难补助管理的通知》等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职工提,基层报,公司核,两级公示”的工作流程,通过行政预拨、工会经费、互助基金、送温暖基金等多种渠道,做好公司“三不让”资金的筹集工作,为稳定职工队伍、促进公司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落实长效机制。在开展扶贫帮困过程中,公司不局限于单一的帮扶措施,而是将“三不让”承诺与为职工送政策、送岗位有机结合,建立扶贫帮困长效机制,以“五个帮扶”为抓手,即思想帮扶、经济帮扶、岗位帮扶、政策帮扶和亲情帮扶,做好困难职工的思想引导工作,认真落实和执行好困难职工各项帮扶措施,加强待岗职工培训工作,不断拓展帮扶困难职工范围,通过社会、企业、职工个人三方联手,让职工真正从根本上摆脱困境。            (金荔云)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