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主动上交礼品礼金成为项目好风尚

    本报唐山讯  “桂桂,你给登记下。”5月16日,局(北)京唐(山)铁路七标经理部高新制梁场(一公司)物机部部长丁明兰将自己收到的一套化妆品送到办公室,并配合综合办公室人员在礼品礼金登记簿上填写了礼品和送礼人相关信息。

    “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员工在公务活动中,不得赠送或接受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严格执行《十二条规定》,对无法拒绝而接受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不论价值多少都必须在当天向综合办公室申报并登记。”该制梁场全体员工对此项制度规定熟记于心。

    为保证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全体员工清正廉洁,夯实项目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局《项目管控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巡察工作检查办法》,该制梁场自建点即制定了本制度并建立相关台账,目前得到了很好的执行。为了确保上交礼品得到合理处理,预防二次不廉洁行为发生,每次礼品上交,综合办公室均联合财务部,在纪工委的监督指导下,将礼品登记入库,并建立了出库台账,明确每次出库事由,预防个人私自处理和使用。

    自建点以来,从高档烟酒茶叶到女士化妆品,该场接受礼品登记12人次。员工的拒腐防变意识得到不断加强,下一步该场将注重选树典型,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贯彻执行。 

    (徐桂桂)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