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打造特区标准化地铁工地

    ⇧标准化钢筋制作

    ⇧观摩隧道

    ⇧监控指挥中心

    ⇧配备的消防器材

    ⇧标线(红、黄、绿)水码将工地分区

    ⇧配备的洗车槽

    五公司深圳地铁4号线项目的安全质量及现场文明管理工作在深圳地铁建设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声誉,先后受到深圳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深圳地铁集团、港铁公司的多次观摩交流,最近该项目又被评为深圳市2018年一季度“安全生产示范工地”。

    项目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以人为本,加大安全保障设施投入,坚持做到现场管理标准化、质量控制专业化。在安全管理方面,实行安全风险源分区、色管理,施工现场划分绿、黄、红区域,绿色标线区为安全区域,黄色标线区域为一般作业区域,红色标线区域为重大安全危险源区域。加强现场机械设备安全管控,物资设备进行分区管理,吊车、挖掘机等设备安装专用扫尾杆,确保人员安全。规范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对管线进行统一规划保护。在质量控制方面,通过铰接调整、拼装点位选择、四区油压分配、同步注浆管理等措施实现了曲线小半径盾构区间精准施工。在文明施工方面。对裸土进行密网覆盖,施工现场设置TSP防尘监控系统,采用雾炮机、喷淋装置对施工现场进行降尘。在现场配置全尺寸洗车槽,对车辆进行冲洗,采用标准化围挡,展示了企业的文明形象。

    (卢建建 郑志山 王永飞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