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弘扬国学 助力青年成长

    本报大连讯 “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5月8日,从八分公司大连金普城际项目部的会议室内传来一阵阵郎朗的读书声。这是该项目部团工委举办的一场“弘扬国学文化,诵读弟子规分享青年故事”的主题活动情景。

    活动在大家集体诵读《弟子规》中正式开始。随后,项目部党工委书记石继华详细解读了《弟子规》内容及其蕴含的儒家思想,以加深团员青年的理解与记忆。活动还安排设计了《弟子规》接龙、结业考试、分享青年自己的故事、评选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在习总书记点赞中国中铁青年的海报上集体签字等环节,以期达到知行合一的目的。团员青年在过程中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项目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成长成才工作,不仅在生活、工作上给予关心和支持,而且在思想上注重引导和教育,通过开展学习国学文化等活动,提升青年员工个人素养,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目前,该项目部已完成《弟子规》的学习课程,下一步还将安排《大学》、《中庸》、《论语》等经典作品的学习。    (石继华 邵军体 )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