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新突破!中铁四局进军水利施工领域

    本报合肥讯 6月4日下午,中铁四局总经理王传霖和安徽水安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松分别代表双方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铁四局受让安徽水安所属全资子公司、拥有水利一级资质的安徽宏源水利水电建设公司的所有股份,标志着中铁四局成功进军水利施工领域。

    合肥市副市长宁波,安徽省国资委副主任叶传柏,安徽省国有资产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元和总经理张子良,安徽水安总经理王月元,中铁四局总会计师魏成富等领导,以及安徽省国资委、合肥市经开区、安徽水安、中铁四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宁波对中铁四局与安徽水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对两家企业多年来为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未来几年是合肥市建设长江三角洲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的关键时期。随着合肥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不断深入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推进,“合肥大建设”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两家企业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共同为“合肥大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叶传柏说,中铁四局作为驻皖的大型中央企业,搬迁合肥四十多年来,承担了皖赣铁路、阜淮铁路及复线、合武铁路、合宁铁路、合安高速公路、解放军总装备部定远汽车试验场,以及在建的合安铁路、商合杭铁路等国家和安徽省重点工程的全部或部分施工任务,在合肥市五里墩立交桥、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省博物院新馆、安徽省图书馆、安徽饭店等地标性建筑的施工中充分展示了“铁军”风采。

    王传霖表示,中铁四局整体搬迁至合肥四十多年来,数万名干部员工的工作、生活、情感已深深融入了江淮大地,企业的发展始终与安徽省、合肥市唇齿相依,息息相关。本着“依法合规、友好协商、平等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中铁四局有信心把与安徽水安的合作打造成中央企业与地方企业合作的典范。

    安徽水安其前身系原治理淮河委员会建工局,主要施工力量来源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水利师和抗美援朝复员老战士。2002经省政府批准,由原安徽省水利建筑安装总公司改制设立。2006年,隶属关系由安徽省水利厅移交至安徽省国资委。其拥有水利水电等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水库枢纽、引调水、灌溉排涝三项专业设计甲级资质。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