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建筑公司郑州航空港三棚户区项目部

自我“会诊” 促进“健体”

    本报郑州讯 为切实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建筑公司郑州航空港三棚户区六标项目部自进场以来,积极开展“抓管理,强落实,树品牌”活动,坚持每月集体总结分析存在的不足,并“清单化”整改提高,坚持自己给自己“体检”和“诊断”,显著提高了项目管理质量。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航空港区,建筑面积68万平米,合同造价14.62亿元,是河南省重点推进和高度关注的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2017年4月开工以来,该项目部针对制度落实情况、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情况、外部关系协调、内部管理氛围等实际,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坚持扬长不护短,每月组织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和“五部两室”负责人,集体对本月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不好的苗头趋势进行总结。他们坚持将挖掘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不足作为主题,面对面地进行集体探讨、分析和解决,按照“对事不对人”的原则,不回避矛盾和问题,引导和鼓励每一位参会的管理人员谈感想思路,畅所欲言、出谋划策。项目部先后组织专题“会诊”7次,查找出管理方面的问题和不足41条,并经过筛选后从制度完善、制度落实、人员责任心和管理技巧、管理经验等方面,对其中33条进行细致分析和整改落实。项目部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11项,较好地提升了项目管理质量的同时,也充分确保了广大干部员工的知情权、建议权和参与决策权,推动了项目施工管理和党群工作的开展。

    该项目部通过在管理运行中坚持自己给自己“会诊”,确保了项目管理决策水平不断提升,初步实现了制度化、标准化管理。项目部先后夺得业主“航程杯”评比第一名和第二名各1次,开工以来共获得业主15.8万元奖励。

    (葛富贵)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