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公司强化作风建设打造高效机关

    本报九江讯 “按照李辉总经理要求,物资部上周已派人到大丰华项目督促周转材料配置问题。目前水泥已到位,压浆料前期已组织招标……”5月28日,五公司召开周一生产交班会,机关各部门按照惯例在会上汇报上周公司领导交办事项的落实情况。这是五公司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建立督办制度,提高执行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近年来,五公司的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张,企业的安全压力、人力资源压力与日俱增。为此,五公司从加强公司机关员工的作风建设入手,加强思想引导,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督查督办,健全激励机制,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在周交班会、政工例会、形势任务宣讲会上强调,要求机关各部门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加强对重难点项目的帮扶指导力度,及时帮助项目解决现场存在的各类问题。公司下发了《关于加强总部工作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机关员工严格挂牌上岗,严格执行上下班考勤打卡制度,规范请假销假流程,严格执行会议纪律。公司纪委、两办等相关部门不定期检查,对发现违反劳动纪律的员工进行严格处理。建立了工作督查督办制度,每月末由总部各部门拟定下月工作计划,明确完成时间、责任人和督办人,报公司两办下发到公司各单位,每月由两办对上月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通报。每周交班会上,各部门汇报上周领导交办工作事项的落实情况。加强绩效考核,建立了将机关全员绩效工资与公司生产、经营、财务、安全和验工五大指标挂钩的季度绩效考核,和与年度工作目标完成、工作效率、质量和服务情况挂钩的年度绩效考核,促进了机关职能提升。建立了机关各部门副科职及以下岗位人员竞聘制度,通过公开、公平、公正和透明的竞聘,扩大选人视野,拓宽用人渠道,激发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员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提高了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提高了工作效率。    

    (陈大荣 金荔云)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