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每日“微党课”激发正能量

    本报合肥讯 “别看我们现在工地上很忙,但是每天都会坚持上一堂‘微党课’,雨天我们就集中上课,晴天现场忙的时候就用微信上课。”5月22日,刚刚给全体员工上完一堂党课的局商(丘)合(肥)杭(州)一分部(四公司)党工委书记张建林向笔者说道。

    2018年是商合杭一分部大干之年。每天在现场都会有超过百余名的作业人员和十余台机械同时进行涵洞、合肥动车所预留五股道、骨架护坡等施工。为此该分部始终坚持党建促生产的理念,坚持每日上党课,激发员工投入施工的热情。

    “我们是从三月下旬开始坚持每日上‘微党课’的。当时由于项目刚刚进入大干阶段,很多员工反映太累了,热情不高。于是我们就想着给全员上党课,用劳模精神、十九大精神、典型代表激励他们,发现效果不错,就坚持下来了。”张建林介绍道。

    “微党课”一方面根据工地现场繁忙,人员难以集中等实际,借助微信载体来上党课,确保党性教育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另一面党课上课时间短,无论是集中上党课还是利用微信进行党课教育,时间都控制在15到20分钟之间,确保不耽误施工生产。其中微信党课内容主要包括办公室提前录制的书记讲课视频、网络下载的各类党的知识等。张建林还会利用早点名、食堂吃饭等时间,随机提问员工,确保员工学习效果。

    (程莉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