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坚定信心 扎实做事

    4月9日到17日,作为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轮训班的一员,先后在局党校和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进行了8天的培训学习。通过学习不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而且在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洗礼,接受了一次全面的理想信念教育。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十九大总结的伟大历史性成绩关键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井冈山的斗争关键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走上了正确的道路,才能取得伟大胜利。作为一名党务干部一定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对那些否定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历史、人民军队历史等言行,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敢于批评,敢于发声。要结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

    二是发扬革命精神。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共产党人都能始终面对困难、迎接挑战,敢于在关键时刻牺牲自我。井冈山时期,无数的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五万多人牺牲,三万多人没有留下姓名。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的关键时刻,广大优秀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表现出了敢于担当的坚强意志。当前正是我局向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迈进的关键时刻,矛盾多,任务重,需要我们直面矛盾,有解决问题的勇气和办法,有担当的能力和毅力,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局和公司制定的奋斗目标务实奋进。

    三是发挥模范作用。在井冈山无论是听关于曾志、萧锋等老一辈的红色故事还是现场教学感受红军挑粮小道,都能深深地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伟大的品格、胸襟和素质,体现了一身正气,用良好的个人魅力、表率作用和良好的家风家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新时代很多共产党员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敢于担责,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当前企业发展已经到了关键时期,重任在肩,有的领导干部怕担当、怕担责等现象还是存在的,作为企业的一名党务干部,我们不但要自己保持好坚强的党性和坚定的信念,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更重要的是,还要敢于批评,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敢担当、敢担责,从而营造优良的干事创业风气。           (陈昌国)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