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太湖隧道 匠心营造

    ⇧临时大堤夜间插打钢板桩施工

    ⇧太湖水上GPS定位测量

    ⇧夜间浇筑混凝土施工

    ⇧滚焊钢筋笼

    ⇧湖中钢板桩插打施工

    ⇧紧固套筒

    5月19日,由中铁四局二公司参建的国内最长的水下隧道——苏(州)(无)锡常(州)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主体施工第一仓钢板桩围堰封闭完成,标志着太湖隧道工程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作为此公路最重要的关键节点工程,这条长10.79公里的隧道长度是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的1.6倍,创造了国内最长的水下隧道。

    常州至无锡段高速公路3标全长5.73公里,包含太湖隧道东段全长5.38公里,路基350米,吴扬路上跨钢箱拱桥一座,全长113.48米。由于太湖段地质条件较差、淤泥层较深等不利条件多,再加上隧道穿越太湖梅梁湖(国家风景名胜区),太湖地区也是重要的生态保护地区。因此,安全压力大、水环境保护要求高。

    自开工伊始,项目部高度重视“品质工程”创建工作,把“两个打造”(打造江苏高速公路建设新品牌;打造新时代我国领先水平的品质、绿色、安全、舒适的超长超宽水下隧道示范工程)作为目标指引,践行精细化管理、标准化建造、绿色化生产、信息化管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安全、质量、进度等各项管理工作,为实现“品质工程”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炼 蔡朝阳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