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治理扬尘 获奖两万

    本报郑州讯 6月1日,建筑公司郑州市民文化服务区土建项目部在单位扬尘治理标准化工地建设活动中获得第1名的好成绩,并获业主奖励20000元,这也是项目部连续第2次获得此项荣誉。

    项目部自进场伊始就树立了绿色施工理念。针对现场施工区域多、体量大、土质为沙质土等特点,项目部将扬尘治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人、法、机”三个方面打赢“扬尘战”。在“人”的方面,项目部成立了扬尘治理领导小组,并专门组建了一支有30人的扬尘治理班组,每人划分一块“责任田”负责区域。在“法”的方面,项目部采用“湿式作业法”和“绿网覆盖法”,“湿式作业法”通过现场30台雾炮机和两辆洒水车对施工区域进行洒水,同时,两辆洒水车上自带两台雾炮机,专门针对固定式雾炮机不易加湿空气的区域进行作业,做到全覆盖;“绿网覆盖法”即对裸露的、未施工的区域利用防尘绿网进行覆盖。在“机”的方面,项目部在现场设置了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测PM2.5值,一旦超标,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利用现场雾炮机、围挡喷淋、塔吊喷淋等进行控制;现场配备了1台扫地车,在现场道路进行巡回清扫,直接将灰尘吸入车内,避免发生扬尘;针对现场焊接、切割、打磨等易产生烟尘作业多,项目部在现场配备了烟雾净化器;此外,项目部还在工地进出口分别设置了两台自动洗车台,在工地内设置了两处洗车池,所有进出车辆必须通过清洗方可出入。

    项目部还经常性开展扬尘治理自检工作,通过学习日、安全教育等形式加强项目管理人员和劳务班组对扬尘治理的重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实现项目“在蓝天下”的管理目标。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