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副司机“高考”进行时

    本报沧州讯 6月7日,随着全国高考的开始,八分公司朔黄运输分处机辆队代务副司机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高考”——2018年上半年代务副司机提职考试。本次提职考试采取以往的笔试和实作两项内容,但在实作考试部分进行了变革,使考试内容更贴合于副司机实际动手操作和线上的非正常处理的要求。

    随着朔黄线的发展需要,朔黄铁路公司机辆分公司在2017年6月联合各家联运单位成立了“一站式地勤”和“联合调车队”,主要承接线上入库机车的整备作业和出库挂车作业。因为“一站式地勤”的运作,线上入库机车的司机、副司机省去了入库整备的作业环节,这样极大地减轻了大线司机、副司机的劳动强度,但却造成副司机对机车走行部自检自修范围内的实际动手操作技能的渐渐淡忘。为弥补这一短板,此次考试实作部分将以往的走行部静态检查(俗称敲车)环节,更改为机车故障处理、部件认知和走行部自检自修动手操作三部分,增进副司机故障处理和动手操作的能力。

    通过这种以考代培、考培结合的形式,促使待提职人员自觉练习和钻研业务知识,同时也为线上非正常处理起到了很好的练兵作用。

    (李伟 魏金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